中尼公路坍方 数百旅客受阻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中国大陆通往尼泊尔要道“中尼公路”西藏聂拉木段日前多次坍方难以通行,至今仍未抢通,数百名来往两地游客、民众行程受阻。

据中新社描述,目前每天约有20多辆旅游巴士、货车在坍方路段附近等候通车。一些进藏朝佛的香客,以及从拉萨要前往尼泊尔旅游的中外游客行程也受影响。

一名来自上海的游客蔡女士说,从西藏到尼泊尔观光是多年心愿,没想到路断了,因为行程时间有限,只好折返。

聂拉木县当地一名旅馆经理多布杰说,目前在聂拉木县城等候的中外旅客近200人,以外国游客为主,但并未对当地住宿、餐饮造成压力。

西藏聂拉木县县长曲达今天表示,由于中尼公路聂拉木路段气候复杂多变,山坡落石较多,对抢救道路人员安全造成威胁,受阻的道路仍在紧张抢通。

曲达说,日喀则地区交通管理部门已在中尼公路途经的拉孜县、定日县分流车辆,并建议欲前往的游客在上述两地等候通车。

中尼公路是大陆通往尼泊尔的一条公路,起点在西藏拉萨,终点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于1967年5月建成通车,路线蜿蜒并翻越喜马拉雅山,工程十分艰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