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完总统 法隔月召开国会大选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巴黎5日法新电)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明天落幕后,各大政党几乎马上就将继续竞逐国会选举。预料社会党(Socialist Party)将取得胜利,主导下届国会。

577席组成的国民议会(National Assembly)将举行2轮投票选出议员,时间分别在6月10日及6月17日。国会选举距离5月6日总统大选中间仅隔1个多月,外界多预测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会胜出。

伊佛普研究所 (Ifop)政治分析师达比(Frederic Dabi)表示:“国会大选将是确认投票。左派政党极可能获得压倒性胜利。”

但观察家表示,右派政党的后续变化可能最为激烈,因为现任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曾表示,如果连任失败就将退出政坛,另外一个原因是极右派民族阵线(National Front)的崛起。

达比表示:“如果欧兰德出线,将为政局展开新页。自2002年以来,沙柯吉一直都是法国政坛的指标性人物。”

萨尔科奇的人民运动联盟(UMP)可能会因为自身危机出现分裂。萨尔科奇提出政见,设法拉拢支持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选民,他所提的政见让人民运动联盟党中心感到局促不安。右派候选人玛琳.雷朋隶属反移民、反欧洲统合的民族阵线党。

民族阵线在4月22日第一轮总统大选赢得近18%选票,打破该党纪录。在睽违13年后,民族阵线现在可望重返国会。

雷朋已把民族阵线标榜为法国新的政治“重心”。她也希望若社会党赢得总统大选,她能从中收到好处,欧兰德若胜选,她将能以“极端自由主义、懈怠及自由左派唯一的真正反对派”自居。(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