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冲击 德法领袖岌岌可危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柏林5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在总统决选可能吞败,与葡萄牙等多国领袖一样被受不了经济危机的选民赶下台。专家说,当民众因为危机而恐慌之际,萨尔科奇的亲密盟友默克尔,总理大位似乎也有点不稳。

美联社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敦促各国实施紧缩政策,以求减少债务及赤字。她顺利在2009年取得连任,不料1个月后,希腊透露捏造赤字一事,引起投资人恐慌。

默克尔之所以能稳稳掌握政权,多半是因为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后,她以精巧手腕推动经济事务,维持德国经济强近成长与低失业率。另外一个原因是前任总理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当政期间就已经推动劳工改革,让她无后顾之忧。

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垮台后,默克尔增加政府支出,刺激经济,让国家安度危机。

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Complutense University in Madrid)公共行政暨政治学教授克瑞斯波(Jorge Crespo)表示,但现在就连默克尔也无法高枕无忧,稳居大位。

克瑞斯波表示:“民众惊慌失措。他们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但他们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领导人给什么。”(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