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碳税补贴无法补足贫困家庭之用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众多的澳洲家庭和养老金领取者将很快得到第一轮政府下拨的碳税补偿金。但人们声称说这恐怕远不够抵偿低收入家庭由此而多支出的费用。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一份调查澳洲人消费习惯的新报告发现,虽然总的来说民众收入与生活水平的上升基本相抵,但电费的上涨却远胜过其他日常成本的增长。


NATSEM独立及公正研究公司研究员菲利普斯(Ben Phillips)告诉澳广记者说,大多数人支付电费所占收入的比例均很相似,但人们已在减少用电量,不过节约用电并非人人能轻易做到。

纽省残疾人理事会称,在过去的一年,投诉无法支付电费的来电让他们应接不暇。该理事会首席女执行官鲁滨逊(Ruth Robinson)说,人们已经困窘到在购买食品或取暖设备之间作出选择的地步。“我们发现人们正在做危及健康和福祉的事情,情况很严重。有些人准备不再使用炉灶,因为他们害怕这将使得他们的电费账单越来越高。有些人晚上点蜡烛照明,因为他们怕晚上点灯会费电。“她说:“还有很多人不再在晚上走亲访友或出外游玩,因为他们试图节约开支来支付电费。人们越来越封闭自己,这不是正常生活。”

在过去五年中,纽省电力价格上升了80%,而平均周薪上升幅度只有约18%。 电费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在于传输及分销成本的上升,例如,电力公司树立新的电线杆和加上新的电线。

悉尼大学政治经济学系的切斯特(Lynne Chester)女士说,有关碳税的讨论根本没有认真考虑到低收入人士。她说:“我们知道电费将涨价,但人们并不明白电费上涨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有多大。它使养老金和收入的增加相形见绌。而碳税将使其雪上加霜。我不认为我们已做得很完善了。在日常开支增加和政府提供的能源补贴上,两者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


气候变化部长康贝特(Greg Combet)表示,财政部预计碳税使家庭增加的支出将是每周3.30元,而政府的补偿值为10.10元。他说,有报告称政府正在寻求各种方法来减少碳税对家庭的影响。这并不正确。他说,政府对家庭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即将推出。它对家庭的帮助是非常显着的。

康贝特说:“90%的家庭将得到政府各种形式的补助 ,如通过减税或退休金的增加,或是其他款项上的援助。澳洲400万户最低收入家庭将获得援助,其数量比预期的平均价格上涨至少要多20%。”

但残疾人理事会的鲁滨逊女士则说,对残疾人士来说,政府的承诺并没有让他们宽心。“就我们所知,对纽省所有残疾人士而言,碳税使他们遭受到难以置信的担忧。据我们了解,已有人减少药物剂量或减少他们必须服用的药物,其原因只是因为他们想拚命设法支付他们的账单。如果这就是我们在过去12至15个月里所发现的事实,那么某些家庭正面临着极其严峻的前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