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发布会 “美味可口韩国海苔系列食谱”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海苔虽在中国,日本等地均有生产,但韩国产的海苔不仅价格便宜,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近日,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司纽约分社在美国烹饪学院举办“美味韩国海苔系列食谱”书籍发布会,并当场演示了多种以韩国海苔为成分的食品制作方法。请看报导。

新书发布会 “美味可口韩国海苔系列食谱” (Fabulous and Flavorful Gim: A Collection of Korean Seaweed Recipes )近日在美国烹饪学院举行。

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司纽约分社社长Hyoungwan Oh说:“以前韩国海苔只是用于包着饭吃的单纯的吃法,今后这种活动是很好的机会,意大利面里也放海苔,冰淇淋中也放海苔,可以让这种食品溶于美国主流社会,我确信这种活动会是很好的方法,今后使韩国的食材自然的进入美国人的餐桌。”

参与制作本书食谱的美国烹饪学院教授当场制作以韩国海苔为基本原料的美食,并介绍了海苔猪肉卷,德国式海苔馒头,海苔冰淇淋等海苔料理的制作方法。

美国烹饪学院教授菲•库瑞斯普(Phil Crispo):“我觉得韩国海苔的前景广大得不可估量,我想这本书可以让人们了解它可以做为另一种调料和另一种蔬菜食用,不只是来包裹生鱼。”

本次新书发布会有100多名美国烹饪学院学生参加,并当场作了品尝。

美国烹饪学院学生:“几乎所有的菜肴都可以用它作为调料,我肯定要尝试着用它做更多的菜肴,获得更多的韩国海苔料理经验。”

韩国海苔不仅可提供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是一种高蛋白、高纤维、低热量、低糖的健康食品。

越来越受到西方主流人士的青睐,2010年韩国海苔出口美国,历史上第一次超过一亿,2011年比前年又增加54%,达到1亿615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孙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