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连任失败 或退出政坛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5月6日晚,法国新一任总统诞生,社会党侯选人奥朗德以52%的得票率夺魁,而萨尔科奇也成为了30年来首位没能成功连任的法国总统。一起到萨尔科奇的竞选总部看一下。

尽管萨尔科奇和他的支持者们到最后一刻还是期待着奇迹的出现,但是当巴黎时间晚八点奥朗德的电子头像显示在电视屏幕时,他们不得不承认右翼阵营将结束连续十年的单独执政,而萨尔科奇也成为了30年来首位没能成功连任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此前也表示,一旦连任失败,他将退出法国政坛。法国政坛将从此翻开崭新的一页。我现在就是在萨尔科奇的竞选总部,很显然萨尔科奇的支持者很难接受奥朗德获胜的结果,现场嘘声一片。

萨尔科奇支持者:“我感到非常的伤心,今天是法国输掉了,不只是萨尔科奇输掉了,他们(奥朗德支持者)作了他们的选择,在民主体制下这很正常,但是他们很快会了解到他们错了,他们应该选择萨尔科奇。”

萨尔科奇支持者:“五年来,萨尔科奇为了法国做了很多努力,但他的努力在今晚并没有得到回报,我觉得这对所有的法国人都不是一个好消息,今晚法国被分成两半。”

萨尔科奇支持者:“我失望到了极点,没有办法用语言行容了,萨尔科奇有可能让我们摆脱这个可怕的危机,只有萨尔科奇可以帮助我们冲出这个危机。”

尽管这次竞选较以往相对平淡,两位候选人之间也是传统的左右两派之争,他们的政治纲领也没有特别的说服力,但是在欧债危机,经济不振,高失业率的大背景下,法国人民对手中这张选票异常珍惜,81.5%的投票率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们希望通过更换总统改变现状,选出一位能够带领大家走出危机的总统,奥朗德政府未来的政策将十分关键,它不仅关系到法国也关系到欧洲乃至整个全世界。

新唐人记者仁静、蓝溪、凡尚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