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认败选 无意领党选国会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6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现任总统萨尔科奇承认在今天总统决选中败给社会党对手奥朗德,并表示自己有意退出政治最前线,不会率领所属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拼6月国会选举。

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告诉激动的支持群众:“法国人民已经做出选择。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是法国总统,必须敬重他。”他也表示已致电奥朗德祝他一切顺利。

他告诉支持者:“在这新时代,我仍是你们的一分子,但我的身份将不再相同。我参与法国生命体的方式将有所不同,但时间绝不会紧绷我们之间的关系。”

萨尔科奇在竞选期间承诺,若成为历来第2位无法连任的法国总统,将退出政坛。萨尔科奇今天承认败选后表示:“我并非卸责之人。遇到失败,接受结果才是一号人物该有的风范。”

他也说:“我接受败选的全部责任。”

萨尔科奇未证实会退出政坛,但人民运动联盟领袖告诉法新社,他已经告诉他们,不会率党拼6月的国会选举。

根据参与高层会议的政界消息人士,萨尔科奇向他们宣读败选演说稿时说:“谨记团结一致,我们必须赢得国会之战。我不会率领这场竞选。”

据称他也说:“我的选战非关左派或右派法国人民,而是向全体民众发声。”

萨尔科奇发言人柯希亚斯柯-莫里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也承认“决选败选”。UMP党魁科普(Jean-Francois Cope)则呼吁支持民众及时为国会选举动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