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现有毒食品曝光网站很火爆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近日,中国大陆出现了一个由志愿者建立的,曝光有毒食品网站 – 《抛出窗外》,非常火爆,网站甚至一度瘫痪。网站共记录了2004年以来,大陆各地出现的有明确来源的有毒食品逾2千种。网民盛赞它贴出了百姓的心声。

网站《掷出窗外》由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吴恒发起,在33名志愿者协助下,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建立的。 目前网站收集了从2004年到2011年8年间,有明确来源、有受害者的2,000多条有害食品记录。

其中尤以《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新闻资料库》最引人注目,读者可按地区、食品名称和关键字查询。网站首页是一幅“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形势图”,用5种颜色显示从2004年以来,有毒食品逐年泛滥的分布形势范围越来越广,日益严重。   

人民监督网版主朱瑞峰认为,《抛出窗外》十分火爆的另一个原因是大陆的资讯封锁。

人民监督网版主朱瑞峰:“中国大陆现在主要的情况是新闻封锁。好多事老百姓看到的、听到的、都是那些人、那些组织,想要你看到、想要你听到的东西。像这些东西,曝光的东西、黑暗的东西、老百姓看不到。一旦有这样的资讯以后,大家都想去看。”

网站开通之后一直深受欢迎。网友们表示,在中国这个不吃饿死,吃了慢慢毒死的社会里,以曝光有毒食品为鳌头的网站,因点击量过大而瘫痪,一点也不奇怪。

中国网友:“他能反映百姓心声的,人家就喜欢。”

近年来,大陆揭出的有毒食品已经多达37种,直接威胁着中国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而中共各级权贵、官员享受的特供食品,从制度上和绝大多数老百姓的“食物链”是分割开来的。

新唐人记者陈汉、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