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突然访美 南海问题成焦点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过去一周,陈光诚事件使美中关系阴云笼罩,在此敏感时期,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5月4日至10日突然访美。专家分析,这与南海问题以及中共内部局势紧密相连。

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5月4日抵达旧金山,这也是梁光烈九年来首次访美,行程中还包括五角大楼及东西两岸的美国军事基地。

美方在访问开始前两天才突然对外宣布这一消息,令外界有很多不解与猜测。

美中军事问题专家Richard Fisher:“为何不早作宣布﹖这是个好问题,但我们还没有得到正确答案。”

对于本次访问,中共媒体造势说,这表示美中军事交流目前处于恢复期,但美国军事专家却不这么认为。

美中军事问题专家 Richard Fisher:“中共军方并不想要一个真正有用的、透明的两军关系。他们目的是尽最大努力对美国隐藏其军力。他们把美国作为潜在敌人。他们寻求的是占得便宜。”

最近,梁光烈正深陷薄熙来政变丑闻当中。中国和菲律宾在黄岩岛附近发生的海上对峙,被普遍认为是梁光烈在转移国内视线,令胡温无暇解决国内政治危机。

5月2日,曾庆红、周永康等控制的《环球时报》下属杂志又将梁光烈“搬上”封面进行鼓吹,并要求中国周边国家不要“挟洋自重”。此举也被解读为是“血债派”对胡锦涛的反扑。

上周一,美国和菲律宾刚刚举行了2+2会谈,表示将加强美菲防务关系,美日也发表联合声明,加强防务合作。专家认为,美中双方的军事对抗实际正在加剧。

美中军事问题专家 Richard Fisher:“在南中国海的低级别对抗,不仅是中菲之间的,也是中美之间的。因为在这一对抗中,美国在场。当时,我们在与菲律宾进行联合演习。这是一个对抗加剧的时期,这是美中之间的实际对抗。”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