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反扒被暴打至满头血 东莞30路人袖手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东莞再有冷漠民众拒援事件!日前,一巴西籍男子出手阻止小偷偷东莞一女子的包,不料遭到小偷团伙群殴报复,头部更被木棍击中浴血。其间,数十名路人在现场,没人设法施救,两名治安员亦冷眼旁观。 此遭遇让出手助人的巴西籍男子寒心,他说下次碰上类似情况再也不会也不敢帮忙了。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5月4日晚,广州东莞东城海雅百货门前的斑马线上,一女子被小偷偷包,一巴西籍男子MOZEN出手阻止,不料遭小偷团伙报复群殴,Mozen因寡不敌众呼救,却发现无人施援,无奈被迫逃至附近商业中心,但仍惨遭扒手“同伙”持棍棒击伤头部至流血,衣服上鞋子上都溅血。

据指当时逾30人在现场目击,却没人设法施救。目击者称,距离事发地点不到30米处有两名执勤治安员,两人以事发地不在其管辖范围为由,拒绝介入。

后有一名唐姓教师见状,跑向附近两名治安员求助,却遭无情拒绝:“我们管不着。”三分钟后歹徒离去,唐姓教师上前将MOZEN送院。

5月5日凌晨,在头部缝完十多针后,这个被打的老外向记者表达了他的失望。他说,当时他准备去健身,走到斑马线时注意到旁边有人指指点点,才发现前方有小偷正在偷包,于是出于本能想去阻止这种行为。

MOZEN说:“我整天出没于这个商业中心,中心大部分人都认识我,可在‘擒贼’过程中,却没有一个人帮我,这让我觉得很失望,很心寒。”

救人的巴西男子认为,只有大家互相帮助,才能让小偷意识到在这里犯罪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才能震慑得住小偷,而现在的情况恰恰相反。如果下回再碰上类似的情况,他不会也不敢再帮忙了。

不少舆论怒轰:“国人丢脸!”除狠批警方治理不力,目击者应心感羞愧。道德地狱,舆论更斥中国社会如今成道德地狱,价值观被严重扭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