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台湾照片展 展现软实力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7日专电)由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沙加缅度县立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台湾为何举足轻重?”照片展,今天开展,共展出30幅摄影作品,让美国民众更了解台湾。

开幕典礼在沙加缅度县立图书馆举行,加州州务卿鲍文(Debra Bowen)、加州众议院执行议长马世云(Fiona Ma)、众议员方文忠(Paul Fong)、潘君达(Richard Pan)与参议员刘云平(Ted Lieu)等人都出席,肯定台湾的软实力,并推崇台湾科技人才在硅谷的贡献,也强调台湾重视教育、美食创新与好客尚礼的精神,为加州的亚裔移民文化注入活力。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江国强则指出,台湾与加州关系密切,这次在加州“亚裔传统月”展出“台湾为何举足轻重?”照片展,别具意义。

江国强也认为,台湾科技人才遍及硅谷,可见台湾经济实力雄厚,而台湾在全球经济运作上,也令世人难以忽视。

这次的照片展是由行政院新闻局与远见杂志共同编制,一共展出30幅摄影作品,呈现台湾人民的生命力与软实力,并介绍许多连台湾民众都未必知道的事实,例如台湾便利商店密度全球最高,台湾也是华人市场最大的流行音乐供应者等。

在开幕典礼之后,并播放由台湾导演魏德圣执导的“赛德克.巴莱”,逾150人观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