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公路升级2016年完成引怀疑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由于联邦政府与纽省政府在资金分担问题上发生分歧,目前,太平洋公路升级计划能否在2016年的期限内完成值得怀疑。

据澳新社消息,联邦基础建设部长艾尔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5日在悉尼宣布,根据国家建设计划,联邦政府将会为太平洋公路的全面扩建拨款35.6亿元。他称,这笔在2012/13年“非常艰难的预算”中拨出的款项,预计将在下周二晚间宣布。

艾尔班尼斯认为,该公路全面扩建在之前省政府和联邦政府共同分担的费用上还需要71亿元。如果纽省政府希望该公路扩建工程在2016年的期限内完成的话,纽省政府需要同意联邦政府在其6月份的预算案中,五五分摊这笔资金。“如果资金不到位的话,公路扩建工程就无法实现。”他说。

但纽省公路厅厅长盖伊(Duncan Gay)的发言人表示, 纽省政府要求联邦政府“信守承诺”,承担80%的资金。他在5日说,“这是(联邦政府)与纽省工党政府在2009年签署的协议。按照艾尔班尼斯提出的分配方法将会有23.1亿元的缺口。”他说,资金的任何提高都应该由纽省财政厅来考量。

澳洲汽车协会(NRMA)驾驶与服务部主任马钦(Wendy Machin)对联邦政府注入资金表示欢迎,她表示该公路是澳洲最危险的公路之一,“我们将力争确保太平洋公路工程是纽省公路6月份省预算案的最主要的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