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恰谷水患 台侨献爱心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中华民国驻巴拉圭大使刘德立7日(当地时间)与数位旅东方市侨领将侨社募集的物资捐赠给巴国恰谷水患灾民,由巴国急难部长卡多索(Gladys Cardozo)代表接受。

出席典礼人士包括包括侨务咨询委员陈传庚、侨务促进委员张阿里、东方市中华会馆副理事长杜德光及副理事长司徒梓明等侨界知名人士。

巴国主流媒体:ABC彩色报、“最后时刻”报(Ultima Hora)、“国家报”(La Nacion)、Guarani电视台、Viva广播电台及巴国国家通讯社IP Paraguay等均派记者现场采访报导。

刘德立在致词中表示,中华民国政府基于人溺己溺人道精神捐助5万美元,款额虽不大,但具关怀巴国人民象征意义,希望能在第一时间内救助待援民众。

他说,旅居东方市全侨自动自发,在极短时间内募集到毛毯、床垫、御寒衣物、雨靴、袜子及拖鞋等价值逾6万美元的急用物资,并由侨界代表以大卡车运送到亚松森集中调度,回馈侨居地,爱心令人动容,未来深信巴国在各界援助下走出洪灾阴霾。

卡多索代表巴政府致谢意,他表示已将中华民国政府捐款采购966张床垫与1328张双人毛毯,加上侨胞捐赠的各项救灾物资,足以使目前流离失所的灾民有安身处所与御寒装备,同时感受到台湾及侨胞的温情与关怀,她承诺尽快将物资与爱心发送到灾区民众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