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三角锥 提高警示效果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8日电)发生交通事故时,三角锥就肩负提醒安全的重责。大同大学工业设计系学生王守裕、黄绍恒结合压力瓶和气球飘浮概念,让三角锥飘在空中,不管下雨或晚上,都能及早警示远方来车。

2012新一代设计展入围名单昨天揭晓,今年共59校、124科系所参展,收件数超过3000件,今年入围件数共457件,大同大学则有24件入围。

大同大学媒体设计系学生吴哲弘、张景尧、廖伟齐、陈翊钧以“谜藏游戏”(Game of Hiding)入围数位媒体类;工业设计系学生王守裕、黄绍恒则以“漂浮三角椎”(Floating Warning)入围产品设计类,而“I’m here!”的漂浮救难设备作品,也被选为展示作品。

王守裕说,用来警示的三角锥因为放在地上,容易被弄倒或遮挡,因此结合压力瓶和气球,利用扣环将压力瓶固定在车上,将瓶上的绳子拉至一定距离后,气球会自动充气,漂浮到空中,如果再搭配LED灯发亮的特色,不管是下雨、起雾或晚上,都能及早警示远方来车。

由于台湾地形特殊,山难常搜救不易。王守裕说,新闻事件常看到因搜救不顺利,而错过黄金救援时间;因此“I’m here!”的作品同样透过压力瓶和气球飘浮原理,让搜救队能从空中透过气球找到求救者,而气球还可装GPS发射器,发射求救者所在位置,有助于及时抢救。

“谜藏游戏”则以大家小时候最喜欢玩的捉迷藏游戏为原型,利用3D影像技术与游戏引擎,逼真重现小学校园的场景,包含学校顶楼、地下室等,让大家透过虚拟游戏世界,体验怀旧童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