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古柯碱 哥国毒枭向美自首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波哥大7日法新电)警方今天表示,1名哥伦比亚毒贩据说意图走私数十吨古柯碱到美国而遭到通缉,经过数月谈判后,这名毒枭向美国官员自首,而且他可能同意协助官方追捕其他毒贩。

美国警方提供500万美金缉拿曾是左翼游击分子的卡耶(Javier Calle Serna),据说他统领1个名叫LosRastrojos的武装集团掩护毒品走私网络。

波哥大警察局局长罗贝托(Jose Roberto Leon)表示,卡耶4日向阿鲁巴(Aruba)的美国缉毒局(DEA)自首,随后被送往纽约。美国2009年以他阴谋走私古柯碱进入美国,在纽约起诉他。

美国当局表示,卡耶的毒品走私集团自2008年起以快艇、渔船和半潜船只载运毒品,走私古柯碱到墨西哥,总数可能超过30吨。

司法部长艾斯格拉(Juan Carlos Esguerra)表示,卡耶与美国缉毒局谈判自首并且暗示他可提供其它哥伦比亚大毒枭的情报。(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