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总理访菲 料谈南海争议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8日专电)寮国总理通辛(Thongsing Thammavong)将于5月10至12日访问马尼拉,菲国总统艾奎诺三世预料将就黄岩岛对峙事件,争取寮国的支持。

菲律宾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通辛接受艾奎诺三世邀请到访,这也是他于2010年12月23日上任以来,首次访问菲律宾。

声明说,艾奎诺三世将与通辛讨论双边合作事宜,促进两国人民及机构间的交流。此外,两人也会就区域议题交换意见。

通辛还将参观国际稻米研究所、亚洲管理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

菲律宾外交部官员说,艾奎诺三世将与通辛谈论黄岩岛对峙事件。

4月上旬,菲律宾与中国大陆的船舰在黄岩岛海域开始对峙,迄今双方仍在僵持中。

寮国是东南亚国家协会的会员国之一,菲律宾最近呼吁东盟国家就黄岩岛对峙事件表达立场。

东盟由10个东南亚国家组成,会员包括民主国家、社会主义国家;在政治立场上,柬埔寨与寮国被认为亲中国大陆,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则被视为倾向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