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奥朗德出席二战停战纪念日

【新唐人2012年5月8日讯】上周日(5月6日)在全国选举中承认失败,即将离任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首次和他的继任者社会党人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同时出席星期二(5月8日)在巴黎凯旋门举行的二战停战日纪念活动。

即将卸任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邀请尚未就职的新当选总统奥朗德与他共同参加二战停战日纪念活动。此前彼此激烈抨击毫不留情的两位竞选对手共同站在巴黎凯旋门脚下,向无名烈士墓献花、致敬。奥朗德认为,这是体现和解的最好画面。

如果说今年的总统选举争夺十分激烈的话,第二轮投票日的当天,此前浓厚的火药味就已经不复存在。共和机制已恢复运作。萨尔科奇的总统任期5月16日才结束,新当选总统要在5月15日才宣誓就职。

但在此之前,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已引起欧洲市场的震动和柏林的倔强表态,执政的德国保守派星期一(5月7日)警告说,德国人不会为奥朗德结束紧缩计划的承诺买单。

奥朗德将于下周首次在柏林会晤默克尔,重启法德伙伴关系,这是欧盟和欧元货币的核心。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