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内华达州首发自动驾驶车辆牌照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无人驾驶汽车,在美国终于可以上路了。5月7号,内华达州机动车管理局(The Nevad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正式为谷歌公司颁发合法牌照,允许其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州公路上行驶,从而开创了美国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的先例。

您现在看到的这辆汽车,就是谷歌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汽车靠安装在汽车顶部的激光雷达装置来探测障碍物、行人以及其他汽车。在卫星定位系统和一些人工智能程序的帮助下,驾驶员只须很少的操作就可以轻松驾驶汽车。怎么样﹖看起来是不是很惬意呢﹖

内华达是全美第一个立法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的州,而谷歌则是全美第一个为自动驾驶汽车申请正式牌照的公司。5月7号,内华州机动车管理局在经过高速公路、州公路以及拉斯维加斯周边繁华街区的行驶测试后,正式批准了谷歌公司的申请。谷歌获得的汽车牌照为红色,其左侧有无线符号的标识。

据悉,内华达州的创举已经引来了不少汽车制造厂商的关注,其中一些表示他们已经考虑在内华达进行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工作。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