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诉讼遭驳回 唯冠告不成苹果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苹果与唯冠争夺iPad商标战又有新发展,美国加州法官日前驳回唯冠针对苹果中国大陆iPad商标权所提起的告诉。

“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加州圣塔克拉拉郡(Santa Clara County)高等法院法官皮尔斯(MarkPierce)4日批准了苹果(Apple)要求驳回诉讼的动议。唯冠电子(Proview Electronics Co.)早于2月在加州向苹果提告。这项裁决先前一直未披露。

唯冠在诉状中指控苹果在数年前设局,以诈欺手段购买iPad商标权。唯冠也在大陆广东省的法院提请相同的告诉。广东省的法院一直敦促苹果与唯冠设法寻求和解。

唯冠在美国状告苹果后,苹果就声称本案应被驳回,因两造双方已在香港敲定了解决任何法律纠纷的协议。

据裁决书显示,皮尔斯法官支持这一论点,并认为唯冠未能提供证据,证明选择香港是“不合理或不公平的”。

苹果发言人则重申先前的主张,表示苹果以正当的方式向唯冠购买iPad商标权,并补充说,“唯冠”拒绝履行与苹果敲定的协议”。

记者未能与唯冠发言人取得联系,就此事置评。(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