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民不怕死 续揭露官员贪腐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9日电)日前揭露大陆四川省射洪县官员“骗取”地震灾款的县民,继续向香港报章揭露后续事件,而且声称不怕死。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早前向该报揭露官员骗取地震灾款的县民,近日遭地方官员约谈,对方表示愿意向每人支付人民币一万元(新台币4万6千元),条件是他们停止上访。

报导表示,射洪县政府宣传办主任胡朝暾昨天致电该报,表示感谢香港媒体监督,又说骗取灾款报导获县政府高度重视,将会展开调查。

不过,向明报举报射洪县官员骗取灾款的县民代表江友生说,“我觉得那是假的,敷衍你们的,这样大型贪腐,只有中央派员下来才能解决”。

县民陈永高、张富贵则表示,事件见报后,他们被当局约谈,当地政府“要求我们收下一万元,不要再上访了”,但他们予以拒绝。

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下辖30个乡镇,多名县民早前向明报揭露,当地政府涉嫌谎报2008年“5.12”地震灾情,骗取中央数亿元援助,最后“中饱私囊”。

事发后,当地近千人派出维权代表到北京上访20次,但遭到打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