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F-35恐涨价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9日专电)“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美国国防部高层官员透露,日本准备购买的F-35隐形战斗机,因为购买量减少、计划延后等因素,在量产之前,价格可能会比当初预定的高。

日本政府决定购买美国等9国共同开发的F-35隐形战机,作为航空自卫队的新世代战机,并在本年度预算里编列1架99亿日圆(约1亿2400万美元),购买4架的费用。

报导指出,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昨天举行有关F-35战机的听证会,其中国防部负责开发F-35的海军中将温莱特(David Venlet)表示,“需要有更多国家购买F-35才能降低价格,意大利由于财政状况,减少为购买40架,澳洲也被迫重新检讨购买计划”。

他指出,在开始大量生产之前,价格可能会比当初预定的高。

温莱特还表示,已经向日本政府说明,预定购买42架F-35战机的总价大概会达到100亿美元,他期待地说,“下个月应该就可以签订正式的买卖合约了吧”。

报导最后指出,由于美国大幅删减国防预算,F-35战机已出现部分计划延后的状况,如果涨价,势必影响日本国内是否购买的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