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城兵张世军着旧军装 天安门前默哀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震惊中外的89年“六四”血腥大屠杀23周年将至,山东籍中共军队前戒严部队士兵张世军,5月6日身穿当年的旧军装,回到天安门广场,对六四大屠杀的死难者表示默哀,并在网上发诗感慨称“国事如此,何复多言”。此举触动中共当局的敏感神经,也引起了舆论界的关注。目前,张世军已被国保限令离开北京回山东。

张世军:解决六四问题应该从宪政角度思考

现年41岁的张世军,八九学运时在中共54军162师服役,随部队赴京戒严,并参加了六四大屠杀行动。事后他良心受到谴责,向军方要求提前退役,被当局除名。1992年他被山东滕州市公安以“反党反社会主义”罪名送劳教三年。

日前,张世军接受《苹果日报》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我穿军装到天安门广场,源于我的经历(曾是戒严部队军人),那段经历对我至关重要。”

身在北京的张世军还坦言,他和多名朋友是专门赶到北京来,为了那个特定的日子表达自己沉痛的心情,“到了那里,我不用说些什么,但我们的心里已经很明白”。

张世军表示,前往天安门广场对六四大屠杀的死难者表示默哀,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他为那场屠杀而良心难安,他还表示,六四问题的解决“应该不会很久了”,“我们都能感觉到气氛在变”,他认为要解决六四问题应该从宪政角度思考,进行政治体制改革,才能防止悲剧再现。

张世军说,山东和北京公安国保对他赴京大为紧张,一直跟踪他,已警告他,限令他跟国保离京回山东。他说“我已答应明天跟他们回去”。

曾向胡锦涛发出公开信谴责六四暴行

2009年3月,张世军曾以真实身份在网上发表给胡锦涛公开信,揭露了当时真相的一角, 还透露了他当年因不满镇压,要求提前退伍,却被军方除名,继而遭受迫害10多年的过程,引起海内外舆论关注。

张世军曾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我告诉你,我看到过很恐怖的画面,到目前为止,我没有见到任何人揭露过这个(屠城)真相,但是今天的我仍然不能说,我不认为这是张世军懦弱,我认为今天的中国民主化进程,需要正确的方法、有效的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