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点档新戏 风水当主题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雅筑台北9日电)民视新戏风水世家”以中国人重视的“风水”为主题,并于今天举行开镜仪式。民视表示,这部戏预计拍摄100集,将不同以往的“长寿剧”,节奏更紧凑、故事更贴近观众生活。

开镜仪式现场,演员柯叔元、李兴文、傅子纯及江俊翰先带来战鼓表演,接着有舞狮表演,民视总经理陈刚信、制作人吕华滨、萧大陆及全体演员一同上香祈福。

风水世家”描述两兄弟因祖先风水问题起了争执。陈刚信表示,剧组除与北港朝天宫合作,之后主景将在宜兰实景拍摄,不同于以往八点档多在棚内拍摄。

萧大陆表示,风水是中国人根深柢固的观念,兄弟不合、经商失败、身体不健康、夫妻失和等,统统怪风水,与一般人生活息息相关,所以才会以此当主轴,构思故事题材。他也笑称,哪天可能因为“心痒痒”而跳下来轧一角。

柯叔元在剧中饰演血气方刚、重义气、游手好闲的兄弟,虽然是第一次尝试,但他说角色跟自己的性格有相似之处,最开心的是“终于可以不用一直穿西装演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