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内阁开会 奥朗德忙交接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巴黎9日法新电)即将卸任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今天召开最后一次内阁会议。与此同时,总统当选人奥朗德已与社会党高层举行会谈,为下个月的国会大选加紧备战。

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同时也为筹组新政府举行磋商,并为前往柏林进行首次国外访问作准备。此行他料将在计划重新谈判欧洲财政紧缩协定的议题上,遭到冷淡对待。

奥朗德与党内高层在竞选阵营总部会谈,准备在15日正式就任总统。他于6日决选中击败萨尔科奇

会议开始前,社会党人士表示,这场会谈侧重于让社会党在6月10日和17日举行的2轮国会选举中,取得多数优势。

社会党党魁奥布瑞(Martine Aubry)告诉记者:“我们结束一个时代,并开启新时代,至于国会大选,重要的是我们的努力不可松懈。”

对社会党来说,在6月选举赢得多数席次极为重要,因为总统需掌握国会多数才能维系政府,否则将由总理主政。

与此同时,萨尔科奇与部会首长召开他当政的最后一次会议,法国总理费雍(Francois Fillon)预计将在会议上评鉴这位右翼总统的5年任期。

奥朗德的过渡时期总干事莫斯柯维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交接过程进行顺利,并称赞萨尔科奇帮了许多忙。

莫斯柯维奇告诉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萨尔科奇打了场硬仗,但他选择有尊严地退场。交接平顺地进行。”(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