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鸡场大量死亡 疑禽流感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9日电)农委会防检局及云林县今晚表示,云林一养鸡场7日到9日鸡只异常死亡逾3000只,是否为H5N2高病原禽流感作祟,待明天(10日)农委会家畜卫生试验所检验结果出炉,可做确认。

防检局指出,该场共养1.8万只鸡,7日死亡250只、8日死亡更达1000多只,但原因须待检验结果出炉,方能判定。

云林县农业局长吕政璋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该场在北港,为肉鸡场,7日死亡250只、8日1200只、今天1800只,累计已超过3000只,情况异常。7日出现异常死亡后,就由区公所主动通报县政府,再通知防检局。

他进一步指出,已于7日当天将检体送家畜卫生试验所检验,并做移动管制,周边3公里的鸡场访视都没有相同问题,至于检验结果报告,最快10日可出炉。

他并说,之前传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时,不含云林,因此此例是云林鸡场首度疑似高病原禽流感的案例,县府希望检验结果不是,但若是,已做好扑杀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