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高山症 摄影家玉山待援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9日电)擅长拍摄高山生态与景观的摄影人士余荣钦,今天在玉山北峰出现高山症症状,由国家搜救指挥中心派遣海鸥直升机救援,但因云雾太厚折返,患者暂时安置于玉山气象站。

南投县政府消防局指出,来自台北市的4人登山队,约于上午10时,因领队余荣钦出现呼吸急促等高山症状,而向消防单位求援,国军海鸥直升机上午11时22分飞往现场救护,但因山区云雾笼罩无功而返。

消防局表示,除了直升机空中救援外,玉山消防分队上午已有4名队员上山救助,晚间已抵排云山庄。

由于登山队所在位置距离北峰的玉山气象站不到1公里,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排云管理站表示,下午已指派两名排云山庄人员,将余荣钦背至玉山气象站暂时安顿,并提供氧气及药物,患者症状已有改善。

排云管理站说,余荣钦为擅长拍摄高山生态与景观的摄影家,此行是前往玉山群峰拍照摄影,经了解,余荣钦疑因在山区感冒,以致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等高山症状,无力再行走,消防局明天(10日)将再申请直升机救援,如果天候差无法执行,将由排云山庄及消防分队等地面人员护送下山救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