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卫队拟定战术 捍卫钓鱼台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9日专电)日本“产经新闻”今天大篇幅报导,自卫队去年举行“统合演习”,模拟钓鱼台列屿被中国大陆占领后的夺回战术。

自卫队统合演习于去年11月14日至18日举行,约3万5000人参加,以九州西南、冲绳为主要的训练场所,主要训练项目为“包含防卫岛屿部的各种行动”。

演习内容设定为中国大陆伪装渔民登上钓鱼台列屿,为了因应中国大陆弹道飞弹命中率的提升,也检视如何加强以陆海空自卫队的“统合运用”迎击策略。

报导指出,防卫省在2010年12月制定“防卫计划大纲”后,也制定钓鱼台被占领后的假想计划。

统合演习是以冲绳近海的特定海域当作钓鱼台群岛来进行,并假想三种情况:平时的违法行动、预测将有武力攻击、武力攻击等3个阶段进行登陆作战。

首先假想中国大陆方面假装成渔民的“海上民兵”登上钓鱼台,中国大陆海军派遣舰艇到钓鱼台附近海域,并开始部署空降部队,并以战斗机入侵九州附近的日本领空。

对此,自卫队的对策包括:陆上自卫队的统合运输、机动性部署、防空作战、对舰攻击、防护自卫队与美军的设施、钓鱼台登陆作战等方式来应战。

具体来说,中国大陆人员登陆后,被定位为防卫岛屿中坚部队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长崎),将从佐世保透过海上自卫队运输舰紧急部署。

藉由登陆作战,从钓鱼台驱逐中国大陆水陆两用部队及空降部队。

至于防空作战与对舰攻击方面,将投入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基地的舰艇、航空自卫队筑城(福冈)、新田原(宫崎)和那霸(冲绳)3基地的战斗机。

为了应付中国大陆的飞弹攻击,不仅出动陆上自卫队高射炮部队,还把重点放在爱国者三型飞弹(PAC-3)上。

报导指出,这些都是假想自卫队单独作战的情况,实际上如果发生紧急状况,美军也会加入。

报导最后指出,强化陆上自卫队的输送能力等,健全机动性的防卫力也是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