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减持新兴债 至2年低点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Bill Gross)减持新兴市场债券至2年低点。

根据PIMCO网站,葛洛斯操盘的总回报债券基金(Total Return Fund)4月减持新兴市场债券,由3月的10%降至7%。同时减持投资等级债券比例,由14%降至13%。美国库券比例也由3月的32%,降至31%。

国际货币基金(IMF)4月表示,今年新兴经济体成长将由去年的6.2%,放缓至5.7%。

美国库券殖利率大跌,迫使投资人转往其他更具吸引力的投资标的,推升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新兴市场主权和公司债指数年来上涨9%。

葛洛斯表示,联准会必须加把劲刺激经济,以维系风险资产走势持续。

葛洛斯8日在推特(Twitter)中表示,“倘若风险市场要撑下去,需要更多弹药。”

根据美银美林数据显示,美国库券今年报酬率为0.6%。

根据PIMCO网站,葛洛斯房贷证券部位占53%,比例最高。葛洛斯提高总回报债券基金净现金和约当现金比重,由之前的负23%到负18%。

基金藉由衍生性商品、期货或作空,而拥有所谓的负部位。(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