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做早餐 蔬果献孝心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0日电)谁说一定要在母亲节带妈妈上馆子吃大餐?小学生早餐料理比赛冠军刘炯陞、叶玟廷,轻松能“玩”出彩虹蔬果早餐,常常在厨房当小帮手,天天都能尽孝心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日前举办“宝贝进厨房,孝心早餐轻松做”比赛,小学二年级的刘炯陞和小学五年级的叶玟廷分别是低年级及高年级组的冠军,两人今天由妈妈陪着到卫生署参加学童早餐记者会,带来亲手挑选、自己做的早餐,加上牛奶、坚果等,好看也好吃。

“早餐是一定要蔬果”叶妈妈说,以前她家早餐随便吃,不爱吃蔬菜,后来想要到摄取膳食纤维,才仔细挑选生菜,一开始觉得生菜没啥味道,吃久就习惯了,而且配上坚果沙拉酱很好吃。

叶玟廷读幼稚园时参加美术班,她挑选五颜六色的蔬果,摆盘后就像彩虹一样,还会加上杂粮饭、坚果,帮妈妈打理早餐一点都不难。刘炯陞端出笑脸图案的早餐,她最爱吃绿花椰菜,以及妈妈煮的海鲜烩饭,他平常就会在厨房帮忙洗米、洗菜,是厨房小帮手。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副局长孔宪兰表示,早餐店、面包店、便利商店、学校旁早餐摊贩林立,民众早餐外食愈来愈普遍,但往往有高热量、缺蔬果少纤维的缺点,建议口诀:全谷不可少、奶类一定要、蔬果就是宝、油炸物要去掉、早餐吃得好、妈妈没烦恼,吃对早餐展开活力的一天。

营养师公会理事长张丽娟表示,台湾“国人每日饮食指南”建议,妈妈或国小学童每人每天摄取至少3份蔬菜、至少2份水果。早餐增加蔬菜水果的选用,例如在三明治中多夹一些蔬菜、选择现榨蔬果汁等。

这次宝贝进厨房比赛的高年级小学生20项得奖食谱,包含早餐作品名称、感谢妈妈的话、设计的创作理念、食材名称及分量、营养分析、成品照片等,已完整放置于国民健康局首页,请家长及学童参考利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