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表现 全球投资人按赞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美国联准会(Fed)主席柏南奇戮力拼经济,表现有目共睹,全球投资人纷纷竖起大姆指,报以2009年来最高的评价,并预期柏老今年会进一步采取行动,以加速美国经济与金融市场复苏。

最新出炉的“彭博全球调查”(Bloomberg GlobalPoll)发现,每4名受访者就有3人给予柏南奇(Ben S.Bernanke)高度评价,不过,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则认为柏南奇的货币政策过于宽松,如果他当选总统,他将不再任命柏南奇担任联准会主席一职。

彭博订户中受访的投资人、分析师与交易员也高度肯定美国金融市场表现。有46%的受访者表示,未来1年美国金融市场将会是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是看好度排名第2的中国大陆的受访比例的2倍。

受访者之一、日本Aozora Bank信用违约交换(CDS)交易员胜原健一表示:“除了美国市场外,别无选择。美国企业业绩不断成长,消费者则可受惠大宗商品价跌。”

调查还显示,看好未来6个月油价下跌的投资人,超过看涨者,是去年9月来首见,看跌与看涨比例分别是35%与31%。

受访者看好美元的比例也创下去年9月来最高,当时是彭博首度就投资人的美元投资意愿展开调查。每5名受访者中就有接近2人表示会增持美元部位,只有1成左右表示将减持美元部位。

美国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 Inc.)用来衡量美元兑一篮子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Dollar Index),昨天连续第8个交易日走升,改写2008年9月来最长多头走势。纽约油价连跌6天,创下近2年来最长颓势。

根据调查,联准会处理美国经济事务的能力也获得投资人高度肯定,每5人中就有4人认为联准会在应对美国经济问题时,表现甚于较欧洲央行(ECB)处理当地危机。

有逾半的受访者认为,欧洲金融危机将是全球经济未来一年的“头号威胁”。

每5名受访投资人中就有超过3人认为,欧盟将会是未来一年表现最差的市场之一,相对1月的调查结果则未达50%,同时也是彭博于2009年10月展开这项访查以来所有市场中所获得的最差评价。

这份调查是在5月8日进行的,共计有1253名彭博订户受访,适逢法国与希腊大选之后。由于民意们纷纷倒向反撙节政党,法国与希腊的执政党双双失势。

柏南奇获得75%受访者肯定,改写2009年7月来最高评价,较欧银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所获得的支持率高出9个百分点,而且柏南奇的表现获得全球投资人一致赞赏,美国、欧洲与亚洲的投资人均不吝给予柏南奇最高的评价。(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