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盟:弱势学童盼三餐营养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0日电)油电将双涨带动国内物价上涨,儿盟今天表示,2成7弱势学童没有天天吃早餐,1成4没有天天吃晚餐,弱势学童即使到小学五、六年级,有10.7%的孩子体重还不到30公斤。

儿童福利联盟文教基金会今天召开“2012年弱势学童生活困境调查报告”记者会,发起“给孩子温饱 也给孩子更好”弱势儿童脱困基金劝募计划,并邀请艺人侯佩岑担任爱心大使。

儿盟表示,油电将双涨带动国内物价上涨,一般民众生活负担增加,社会底层的弱势家庭更是面临“活不下去?的困境,近来连续发生多起杀子自杀的人伦悲剧,更有一半以上都和经济议题有关。

儿盟“2012年弱势学童生活困境调查报告”结果发现,2成7弱势学童没有天天吃早餐,1成4没有天天吃晚餐;即使有吃三餐也因为家境的限制无法吃得营养,8成4孩子肚子饿仅吃罐头、泡面果腹,6成的孩童很少机会可以喝到牛奶、豆浆或是吃鱼;蛋白质、钙质摄取普遍缺少。

儿盟发现,吃不饱、不够营养的结果,弱势学童体重过轻者的比率比全国同年龄学童为高,即使到小学五、六年级,但是体重还不到30公斤(约仅小学3年级平均体重)的学童达10.7%。

儿盟说,为持续唤起社会大众关注弱势孩童议题,并帮助他们减轻物价上涨的压力,发起“给孩子温饱也给孩子更好”弱势儿童脱困基金劝募计划,并邀请侯佩岑担任爱心大使,呼吁大家一起贡献一点爱心和捐款,就可以避免更多弱势悲剧发生,帮助更多孩子看见未来的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