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备4年 丽水世博会周末登场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南韩丽水10日法新电)世界博览会将于12日在韩国滨海城市丽水(Yeosu)的高科技会场盛大开幕,此次博览会筹办时间历时4年且耗资100亿美元。

此次丽水世博会的主题是“生机勃勃的海洋和海岸(The Living Ocean and Coast)”,总共将有全球104个国家及10个国际组织参与为期3个月的博览会。

主办单位希望能吸引约1000万名游客到丽水参观,其中包含高达50万名来自中国大陆及日本的外国游客。

主办单位预测,此次世博会将创造约8万个工作机会,并带来19兆韩元(170亿美元)的经济利益。韩国挹注逾11兆韩元资金兴建场馆及饭店,以及改善道路及铁路。

丽水博览会此次展出海洋保育及环保科技。丽水海岸线风光明媚,且周遭有数百个岛屿环绕。

博览会提及过度捕捞、污染及恣意开发等问题,并询问游客:“你可曾想过,海浪波涛汹涌的声音可能是大海在呻吟?”

美国馆的文字讯息写着:“我们要与你一起找寻解决办法。”萤幕上播放着美国海岸线的影像,宣导海洋是维持地球上所有生命的系统。

法国则聚焦于淡水资源的重要性,展示吉祥物盐盐(Sogeumi)自盐水水滴转化为淡水的过程,表示脱盐是取得淡水的办法之一。

澳洲则把重点放在人类与海洋间的和谐,大型多媒体雕塑描绘出海洋涌浪及其他各种图像。

世界上最小国家之一摩纳哥则展出濒临绝种地中海僧海豹的数位影像。(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