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抽机场税 机票将调涨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0日专电)印度新德里国际机场15日起对入、出境旅客加征机场税,台北-新德里直航机票估涨约新台币900元。由于机场当局有意调涨班机降落和泊靠费,近期内机票恐再涨1波。

继去年12月起加征机场发展费(Airport Development Fee)后,新德里国际机场(Indira Gandhi International Airport)15日起将再对出、入境旅客加收机场税(User Development Fee)。

其中,国际航线收费标准依飞行里程长短,分成2000公里以下、2000到5000公里、5000公里以上3个级距,入境旅客机场税约为出境费率的83%左右。以中华航空公司台北-新德里直航航线为例,入境新德里的旅客15日起随机票加收13.82美元,出境旅客加收16.69美元。

换算下来,台北-新德里直航航线来回机票大约会因此上涨新台币900元。已开票旅客15日起进出新德里机场时,则须在柜台补缴相关费用。

印度机场经济管理局(Airports Economic Regulatory Authority)4月下旬提案加征机场税,相关计划经过民用航空总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Civil Aviation)批准,将在15日开始实施。

至于印度国内航线部分,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报导,15日起加征的机场税税率将分为两个级距,搭机飞离新德里且里程超过500公里收取462.8卢比(约新台币254元)、里程低于500公里收取231.4卢比;搭机抵达新德里旅客的机场税,约为飞离新德里费率的85%。

然而,这很可能只是进出新德里机场新1波的机票调涨。由于机场当局有意在近期内调涨班机降落和泊靠的费率,相关费用届时将会再转嫁给乘客,机票无可避免将再调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