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业救济 减少1千人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至1个月低点,有助于缓和劳动市场恐遭遇长时间阻碍的疑虑。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日当周,初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1000人,来到36.7万人,和彭博社调查预测中值大致相符,并改写3月底以来新低。失业给付名单上的人数则创下2008年7月以来新低。

这份数据意味着,4月前3周请领人数激增或许是和复活节假期的时间相关,并非就业出现恶化。裁员若进一步减少,将反映出就业市场持续好转,并在上月就业成长降温后,协助撑起个人消费支出水平。

康乃狄克州瑞银证券公司(UBS Securities)资深美国经济师马特斯(Drew Matus)在数据出炉前表示:“消费支出挺住的一部分原因,是我们没有再见到大量解雇。”“请领失业给付的整体趋势向下。”

美国初申失业救济金数据自2月底以来平均为37.3万人,上周低于这项均值。

彭博社访查47名经济师的预测中值显示,市场预期上周请领件数为36.8万件,预测范围介于34.5万和38万之间。美国劳工部是将前1周的数据从36.5万人上修。

和每周数据相比起伏较小的4周移动均值,上周从前期的38万4250人下降至37万9000人。

截至4月28日当周,持续接受失业救济补助的人数,从329万人减少到323万人。这项数据不含依照联邦计划领取延长失业给付的人数。

已用尽传统津贴,目前领取紧急及延长给付的人数则减少约4万500人,来到304万人。

全美共计35州及地区通报请领件数减少,18地增加。各州数据汇报有1周的延迟时间。(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