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终结6连黑 科技股跌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美股10日涨跌互见,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自2个月低点反弹,主要因希腊筹组新政府,以及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等正面消息,带动道琼和标普指数双双上扬。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3.41点,或0.25%,报1357.99点,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上涨19.98点,或0.16%,报12855.04点,终结连6黑的格局。道琼指数连跌6天,改写去年8月以来最长跌势。

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下跌1.07点,或0.04%,报2933.64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下挫1.41点,或0.36%,报391.74点。

BB&T Wealth Management赫威希(Walter Hellwig)接受彭博电话访问时表示,“希腊还在磋商筹组新政府,市场松了一口气。”

美股加入全球股市上扬的行列,欧元终结8个交易日来的颓势。欧元连8黑,改写2008年以来最长贬势。

泛希腊社会运动党党魁,同时也是前财长的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表示,他的目标是筹组一个确保希腊留在欧元区的政府。市场也关注经济数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个月来低点。

Commonfund首席投资策略师史特劳斯(Michael Strauss)表示,“希腊试图凑合弥补,他们将尝试留在欧元区,但我不确定他们是否能够。即使他们能有些进展,也是个失败的化学实验。”

银行类股上涨1.5%,涨幅居标普指数24个类股之冠。

KBW Bank指数上涨1%,该指数追踪的24档金融银行股中,计有22家上涨。富国银行(Wells Fargo)收盘上涨1.7%。美国银行公司(U.S. Bancorp)收盘上涨1.4%。

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美国银行体系更为强劲且更具韧性,但仍面临信用品质和流动性的挑战。

柏南奇昨在芝加哥联邦准备银行年度银行研讨会上表示,“银行仍需加把劲恢复体质,适应于后危机时代的法令和经济环境。”“随着景气扩张持续,财务强劲的银行体系将处有利的位置,扩大放款。”

部分财报消息也推升美股走势。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已公布财报的公司中,大约70%的每股盈余超乎市场预估。

新闻集团(News Corp.)收盘上涨4.9%,报20.32美元。新闻集团旗下有线电视网络和片厂营收成长,推升第3季获利超乎市场分析师预估。

科技类股下跌0.8%,跌幅居标普500指数10大类股之冠。

全球最大网路设备制造商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在营收和获利预估令人失望下,收盘重摔10%。

钱伯斯(John Chambers)表示,第三季大型企业订单衰退,企业客户签订大宗合约时间拖长。钱伯斯表示,思科也关切欧洲、印度以及政府机构需求。

思科竞争对手瞻博网路(Juniper Networks)收盘挫4.9%,报18.07美元。

全球最大线上客户管理软体供应商Salesforce.comInc.收盘重挫9.1%,报135.44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