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他国垄断法 缴高额罚金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11日电)公平会今天表示,近几年台湾企业因为违反反托辣斯法(防垄断)交给外国政府的罚款已经高达新台币300多亿元,还不包含高额律师及诉讼费用,因此企业应积极避免触法。

公平交易委员会举办反托辣斯规范与企业遵法的宣导说明会。

公平会表示,近年来国际间的联合行为管制执行有罚金大幅提高、判刑概率大幅提升及调查权扩张等。特别广泛运用宽恕政策后,调查的案件就大幅的增加,台湾企业经营以外贸及对外投资为主,容易触犯其他国家反托辣斯法。

公平会统计,近几年来台湾企业因为触犯反托辣斯法,缴纳给其他国家的罚金已经有300多亿元,还不包含律师及诉讼费用,应谨慎小心。

公平会建议,企业平常见面不谈敏感的价格资讯,与同业间往来流通书信、电子邮件及电话简讯等,最好都保持高度警觉并建档。

公平会说,企业对有关竞争者的价格资讯,也应限于从公开讯息平台中取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