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灾区频现豪华官楼 重建款使用受疑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四川五‧一二大地震即将届满4年,灾区简阳市斥资两亿四千万元人民币新盖了一栋医院大楼,美轮美奂能媲美五星级酒店。重灾区绵阳市三台县即将完工的政务大楼,同样无比豪华。用重建款盖的这些建筑到底嘉惠了谁,引发质疑。

简阳人民医院的新住院大楼,属于灾后重建项目,目前堪称是川内设施最好、装修最豪华、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住院大楼,建筑面积超过六万平方米,还设有两间豪华VIP病房。

另外,绵阳市三台县新建的政务大楼,造价6200万,外墙使用中空钢化玻璃幕墙装修,带独立卫生间的办公室有10个,其中人保局局长办公室面积达66平方米,超出规定标准6.3倍。不符合规范的还有,中江县万福镇、广福镇等9个乡镇党政办公楼,黑水县规划建设局办公楼,其建筑标准都超出国家规定。网民质疑重建款遭滥用,贫困灾民却深陷困境。

川震灾民:“那个是那个我们都享受不到。”

川震死难学生家长:“困难,我们现在是困难,钱也没有,(孩子死了)只赔6万块钱,房子都修了,(储蓄)都修进去了,又都贷的有款。”

据大陆媒体报导,四川地震过后校舍重建弊病百出,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小学中心的场地平整度不够,多处积水、有裂缝﹔北川桂溪乡平安希望小学的回廊变形缝设计不周全,雨水顺变形缝处到处滴漏,存在安全隐患。

川震死难学生家长:“那个是国家的人家捐的款,但是家里要修得好嘛,学校要修好,原来那个还是将地天把它弄到地北,还是一点大的钢筋也是一下子就倒了,当然离不得死,只要房子不处好。现在,没有办法,有些事情。”

有网友质疑,爱心捐款遭官方滥用,甚至有人表示:以后再也不捐钱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方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