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力封网 美议员再吁网络自由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面对中共当局近期加大力度封锁互联网,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资深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再次呼吁,美国应把维护网络自由作为重要的外交政策。他也呼吁国会尽快通过“全球互联网自由法案”。

史密斯议员日前在国会内一场研讨会上说,“在过去一周,当全世界都在关注陈光诚从被监视居住的状况下逃离的时候,绝大多数中国人却对他一无所知,因为中共过滤了所有相关的信息。”

美国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中国人民没有机会做出反应,因为他们面对的现实与世界其他地区完全不同。”

近几个月来,在王立军事件和陈光诚事件中,渴望了解真相的中国大陆民众纷纷透过破网软件,访问大纪元、新唐人等海外独立媒体网站。中共血债派对此极为恐惧,通过政法委和宣传系统加大封网力度,并对大纪元、新唐人网站发起黑客攻击。

中国的新浪微博日前发布了一套新的用户指南,目的是更严格地审查微博内容,限制言论自由。同时,北京当局还驱逐了半岛电视台驻京记者,以警告外国媒体。

面对中共新一轮的疯狂打压,史密斯议员也呼吁美国国会尽快通过修订后的“全球互联网自由法案”。

美国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全球互联网自由法案旨在有助于保证美国公司,没有在压制人权中参与共谋。我们现在就要行动。”

修订后的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点名那些压制网络自由的国家﹔以及限制美国公司把有网络过滤功能的技术设备出口到这些国家﹔同时,要求所有在美上市公司说明是否参与了网络控制。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