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各国军费 5年翻1倍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中央社厄瓜多首都基多11日法新电)根据“南美国家联盟”(Union of South American Nations, UNASUR)今天公布的报告,南美洲各国军事开支在过去5年翻涨1倍之多,不过并未出现明显的军备竞赛。

南美国家联盟在报告中表示,2006年到2010年期间,该组织12个成员国的年度军费从176亿美元,涨至332亿美元。

根据报告,这5年间军费总开销攀抵1260亿美元,但从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比例来看,军费“5年间仍稳定维持在0.91%的平均值”。“从这方面来看,南美洲低于世界其他地区。”

这些数据代表“我们不能认定有军备竞赛或区域军事化”。

南美国家联盟成员包括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盖亚那、苏利南、巴拉圭、秘鲁、乌拉圭和委内瑞拉。

其中以巴西军费最为庞大,占全部的47%,接着是哥伦比亚的17%,其后依序为委内瑞拉(10.7%)、智利(9%)、阿根廷(8.3%)、厄瓜多(4.5%)和秘鲁(4%)。

但以GDP比例来排名,则是厄瓜多的2.74%居首,哥伦比亚的1.89%为次。名列区域最大经济体的巴西,以及阿根廷、委内瑞拉,军事开支占GDP都不到1%。(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