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爆发冰雹泥石流37死19伤

【新唐人2012年5月12日讯】甘肃省岷县连日来遭遇大范围冰雹、强降雨兼泥石流袭击,造成15个乡镇35万人受灾。截至发稿时,据官方资讯,因灾死亡累计37人,另外有19人失踪, 51人受伤入院治疗,通往县城的国道212线多处中断,部分乡镇通讯中断。

泥石流冲击过的乡镇,道路柔肠寸断,满布石砾,难以行走,居民的房子部分坍塌,屋子里则堆积着厚厚的泥浆,受灾最严重的岷县茶埠镇,村民告诉大陆媒体记者说,上游的洪水如猛兽般冲下来,农田和土坯房瞬间就倒了,洪水过后,在居民院子留下的泥印子有4米多高,让居民最揪心的还是田里的庄稼全都没了。

当地灾民:“庄稼全都毁了,啥都没有了。”

现在政府有没有到你们哪边去赈灾呀?

当地灾民:“没有过来,可能报纸上报导有登。我们这儿还有地方住,那面(乡里)就全部毁了,失踪人也多,死亡人也多。”

当地干部到你们家里边去了解情况了吗?

当地灾民:“没来嘛”

也没有给你们送些赈灾物资什么的吗?

灾民:“没有”

岷县茶埠镇星期四下午5点暴雨夹杂着冰雹持续了近50分钟,地上积了有一厘米多厚的冰雹,当地邮政局人员周六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况时,还心有余悸。

邮政局:“(冰雹)最大的乒乓球那么大。最小的指甲盖那么大。整个都铺了一层嘛。”

损失大不大呀?

邮政局:“挺大的。所有庄稼都打到了。”

除了甘肃,日前在广东和湖南分别都出现了暴风雨和高温天气。据中国气象局预测,12至14号,江汉、江淮及其以南地区还将出现新一轮的强降雨。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