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厦计划8年内F35战机成主力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法新电)五角大厦计划在2020年底前,用F-35战斗机取代美国陆海空三军大部分战斗机。

F-35单引擎战斗机号称第5代战机,是配属先进软体的匿踪战机,可避开敌方领土雷达探测。

这项计划要求为美军生产2443架战机,并为8个投资计划的伙伴国、至少2大客户日本和以色列另外生产数百架战机。

协助投资研发战机的8国是澳洲、英国、加拿大、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和土耳其。

其中专为空军设计的F-35A战机将取代F-16及F-18战斗轰炸机和A-10雷霆式地面攻击战机。

专为航空母舰搭载设计的F-35C战机将取代美国海军的F/A-18战机,F-35B垂直起降战斗喷射机则将汰换军方老旧的猎犬式(Harrier)战机。

由于3种F-35战机构造80%相同,制作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成本料将低于先前的武器计划。

不过自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2001年承包计划以来,成本增加1倍,且这批战机原本计划在今年加入美军,现在得延至2020年底。(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