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调查局长亲弟疑涉贪遭缉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刘世怡台北14日电)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段宜康今天表示,调查局长张济平亲弟弟张高平,2002年担任国防部军事情报局主计处副处长,当时涉及侵吞公款,2006年已经从南部偷渡出境。

调查局公共事务室主任吴伯文指出,张济平因既定行程,目前人在国外,无法取得他本人回应;至于立委所指,张济平弟弟张高平是否涉案潜逃部分,调查局目前仍在了解厘清中。

段宜康与民进党籍立委邱志伟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

段宜康说,2002年台北市调处侦办国安密帐案时,意外发现军情局有1笔公款遭到侵吞,主谋之一是张高平,经段宜康与邱志伟调查的结果得知,张高平是现任调查局长张济平的亲弟弟。

段宜康表示,2006年7月张高平从南部偷渡出境,至今仍逍遥法外,张济平时任高雄市调处处长,“这样巧合的结果,令人不得不怀疑张济平毫无关系吗?”

他表示,该案自2002年台北市调处开始侦办,一直到2006年9月遭媒体披露后,士林地检署依贪污治罪条例将涉嫌人提起公诉,显然张高平早已得到内部情资,所以才赶在2006年7月偷渡出境,而张高平在检察官提起公诉时,也就已经被通缉中。

段宜康与邱志伟要求,国家安全局应该立即成立专案小组,调查包括张高平从台湾偷渡到中国厦门,是否有人接应?中国的情治单位是否有介入?而张济平一手抓逃犯,自己弟弟却遭到通缉,段宜康等人也呼吁,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应尽速进行侦办。

与会的国安局组长时嘉宁说,全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不予置评。

法务部检察司调办事主任检察官吴义聪说,张高平的案件,个案已经侦办中,法务部对个案不干涉、不指导。他说,如果有尚未侦办的部分,会把相关事证请高检署移请有管辖权的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