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石斑鱼 专家:世界第一尾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4日电)屏东珍珠石斑鱼养殖场杂交出一尾金黄色石斑鱼,香港有人出价新台币10万元购买,业者不愿意割舍,要让它留在国内。石斑鱼专家何源兴表示,这是世界第1尾黄金石斑

台东县成功镇水产试验所东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何源兴昨天从屏东旺洁石斑养殖场带回1尾“黄金石斑”鱼,长约30公分,全身金黄色,完全不同于一般暗灰色的石斑鱼。

何源兴表示,去年8月间,屏东何姓石斑鱼养殖业者在繁殖场内发现小鱼群内闪闪发光,还以为是“黄金”,业者将这个金黄色的东西捞起一看,原来是1尾金黄色的珍珠石斑。

由于相当罕见,日前香港商人出价10万元,希望买回香港研究,但是何姓业者不愿意割舍,同时打电话给何源兴,希望将这尾“黄金石斑”带回水试所研究,并且在台东海生馆展示,让国人欣赏这罕见的鱼。

何姓业者说,这尾“黄金石斑”是由老虎斑(棕点石斑)和龙胆斑(鞍带石斑)杂交的新品种。何源兴表示,刚开始他以为是“白子”石斑,仔细检查,才发现是新的品种,且还是“世界第1尾”,相当珍贵。

何源兴表示,这尾“黄金石斑”会留在台东海生馆,一方面让民众欣赏,一方面学术研究,如果能再出现第2尾“黄金石斑”,届时就可以繁殖,成为一种可以观赏又可以食用的新品种石斑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