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维吾尔大会 热比娅抨击中共镇压

【新唐人2012年5月14日讯】5月14号(星期一),世界维吾尔大会在日本东京召开为期四天的会议,主席热比娅在表示,严厉抨击中共政权对少数民族的镇压,要求获得民族自决权。

热比娅在第四届世界维吾尔人大会的开幕式上表示,中国西部维吾尔自治区的的状况非常严峻。她抨击中共对少数民族的镇压,要求获得民族自决权。

(热比娅):“在我们争取自由和人权的时候,中共政府有系统的同化维吾尔人,现在我们面临生存的威胁。”

(热比娅):“你们目睹了几十个藏族人自焚,蒙古人也在遭受苦难,你看到维吾尔人被非法处决,镇压,强制遣送出境,经济上被掠夺,文化被摧残。”

热比娅说,会继续和平抗争,直到中共停止镇压,改变独裁专制。

(热比娅):“我们将会继续和平抗争,敦促中共主席胡锦涛和中共新疆当局停止镇压维吾尔人,推动政治改革,抓住历史机遇,改变独裁统治。”

热比娅还呼吁国际社会不要为了分食中国的经济大饼,而作出违背人权的交易。

来自世界各地代表以及支援维族问题的日本国会议员等都出席了开幕式。

日本国会议员平沼赳夫(TAKEO HIRANUMA)说:“维护每个人的自由是所有人类最重要的课题,我们永远不应该允许中共暴力镇压人们的自由。”

与会各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新疆维吾尔人的人权状况。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