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改派欧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路透电)奥巴马政府正考虑在今年冬季,把美国驻阿富汗最高将领艾伦调任为驻欧洲美军指挥官。艾伦在从阿富汗撤军的关键阶段,担任美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驻军指挥官。

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表示,2011年7月出任美国与北约驻阿富汗指挥官的陆战队上将艾伦(John Allen),被纳入今年冬天领导美国驻欧部队的初步口袋名单,但官员指出这是初步计划,还有可能生变。

要求匿名的行政部门官员说:“艾伦是军中最广受敬重的领导人之一,如果他获得提名,不会有人有意见。”

不过国防部发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表示,“尚未决定提名人选”。

在白宫背书下,艾伦将监督奥巴马额外派遣的3万3000名美军撤离计划,到今年秋天,驻阿美军将剩下6万8000人,预计多数人会在2014年底前撤除。(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