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德合作短片入围坎城正式竞赛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5日专电)由旅德台湾电影工作者黄盈杰和德国导演贝廷佳(Eicke Bettinga)合作制作的微电影GASP,入围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竞赛短片”项目,将与其他9部短片竞逐最佳短片金棕榈奖。

坎城影展主办单位指出,10部入围“正式竞赛短片”(Courts metrages en competition)的影片是从4200部参选的短片中挑选出来,多半是年轻导演的作品,片长从12分钟到15分钟。

旅居德国的黄盈杰在柏林成立制片公司Flabbergasted Films。他与在英国求学时认识的德国年轻导演贝廷佳合作拍摄GASP。这部影片入围坎城“正式竞赛短片”,两人都很兴奋,因为这是很好的起步。

在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贝廷佳表示,从编剧、选角、拍摄到后制,他们花了半年时间。这部影片是德语和法语发音,剧情是叙述一位德国年轻人的自我探索过程。

贝廷佳说,他对于跨文化的题材很感兴趣,希望未来能与黄盈杰及台湾的电影业者合作,拍摄一部德国与台湾相关主题的电影。

2002年贝廷佳在英国国家电影及电视学院(National Film & Television School)的毕业作品Shearing就入围坎城影展电影基金会为影剧学院学生设的竞赛项目Cinefondation。

2009年他的短片Together又入围“国际影评人周”(Semaine de la Critique)项目。他也曾担任德国第二电视台(ZDF)委制的纪录片导演。

黄盈杰说,虽然在伦敦求学拿到市场开发方面的硕士学位,但他一直希望能从事艺术方面的工作,包括古典音乐和电影的推广。他希望在柏林成立的电影制作公司能促成跨文化的合作。

坎城影展入围的短片GASP,黄盈杰是共同编剧及制作人。他表示,会继续与贝廷佳合作,希望下一部制作是以德国和台湾为背景的剧情片。

坎城影展主办单位安排5月23日向媒体介绍GASP;另外,还安排在5月26日举行两场放映会。

贝廷佳指出,网路科技对于电影新人帮助很大。在网路上已经可以看到影片的精彩片段。短片在商业电影院放映的机会不多,电影工作者多半会善用网路来介绍作品及与观众接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