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重新选举 美股收黑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股市收黑,道琼工业指数跌至将近4个月低点,因希腊筹组新政府失败,压倒美国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的利多。

标准普尔500指数挫7.69点或0.57%,收1330.66点,3个交易日来累跌2%。道琼工业指数挫63.35点或0.50%,收在1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准12632.00点。那斯达克指数挫8.82点或0.30%,收2893.7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挫4.02点或1.03%,收386.29点。

商品类股下挫,因美元指数延续史上最长升势,降低原物料需求。

世界最大化妆品直销公司─雅芳产品公司(Avon Products Inc.)大跌11%,因科蒂集团(Coty Inc.)撤回高达107亿美元的收购提议。

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 Inc.)挫跌2.4%,因公司预估销售成长减缓。

雷纳公司(Lennar Corp.)、D.R. Horton Inc.劲扬至少2.5%,因美国营建业信心攀至2007年以来最高水准。

ING投资管理公司(ING Investment Management)驻纽约资产分配主管齐姆斯基(Paul Zemsky)说:“是市场对欧洲这个戏剧性事件的恐惧造成的。看起来离开欧元区显然会给希腊造成灾难,希腊经济要付出的代价也会很大。可是他们却似乎正在一条引领他们走向这个结果的道路上。”

在市场忧心希腊恐退出欧元区之下,美国股市连续第3天收黑,欧元也贬至4个月低点。希腊6日选举结果不确定,总统巴普立亚斯(Karolos Papoulias)未能组成联合政府,将重新举行选举。(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