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苹果用电不环保 2人被捕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法新电)2名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运动人士今天为抗议苹果公司(Apple)数据中心以污染能源发电,在苹果总部前摆设1座巨型逃生舱,并待在里面,后遭警方拉出逮捕。

这座巨型逃生舱高2.4公尺,宽3公尺,之前曾用在反北极钻油的行动,今天抗议者将自己反锁在其中。绿色和平组织证实成员遭到逮捕,但尚未确知罪名。

绿色和平说,运动人士广播预录好的抗议宣言,要求苹果诸如iCloud资料储存等的线上服务使用干净能源发电,而非气候变迁元凶-煤炭。

绿色和平组织美国负责人拉德福(Phil Radford)表示:“数十万人要求苹果善用其影响力,建造以干净能源发电的云端系统,但迄今苹果高层对这些人的心声充耳不闻。”

“作为苹果的顾客,我们都爱iPhone和iPad产品,但我们不希望使用以肮脏煤炭作为能源的iCloud。”

运动人士昨晚发起名为“打扫我们的云端”(Clean Our Cloud)的抗议行动,支持者投射照片、推特(Twitter)讯息、脸书(Facebook)发文至苹果位在加州古柏迪诺市(Cupertino)总部墙上。(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