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货机飞南印 国籍航空首度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6日专电)中华航空公司今天起开辟台北-吉隆坡-清奈-卢森堡新货运航线。首航班机上午飞抵清奈,是中华民国国籍航空首度飞抵南印度。

编号CI6435首航班机于台北时间今天凌晨1时20分自桃园国际机场起飞,途经马来西亚吉隆坡,于新德里时间上午9时20分抵达南印大城、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省省会清奈(Chennai)。

华航是台湾首家货运飞航印度清奈的航空公司,首航班机更是中华民国国籍航空首度飞抵南印。

班机预定在当地时间傍晚5时飞抵卢森堡。回程航班CI6436班机将于当地时间晚间7时30分自卢森堡起飞,预定明天下午2时30分抵达台北。

首航班机载运货物包括台湾电子产品、汽车零件及消费性用品等,载运量计300吨。回程货物则包括电子产品、机台、零组件等,总重量约75吨。

华航这条新货运航线采用波音747-400F全货机,每周三、日由台北出发,去程经马来西亚吉隆坡、印度清奈至卢森堡,回程由卢森堡直航台北。

争取清奈货运市场外,华航并集结现有其他东南亚货运航线,将台湾、马来西亚、印度及其他亚洲地区转运货源载运至欧洲,进一步扩展航空货运版图。

清奈是印度第3大空运集散市场,进出口货物丰富,全年总货运量仅次于金融中心孟买及德里。

华航表示,清奈国际机场货运进出口总货量成长率为印度机场之冠,大宗运输货物以电子产品、汽车零件、纺品成衣、皮革等为主。华航增辟清奈货运航班后,平均每月预估载重可增逾1000吨。

此外,华航是清奈唯一直飞欧洲卢森堡货运航线的航空公司,除可抢占先机、增加印欧航网布局、提供货主更多航点选择外,对延揽东南亚到印度南部及欧洲地区的货源,也有实质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