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有种忠诚是看不见的 张自忠殉国72年祭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今天是张自忠将军殉国72周年。二战时期,张自忠英勇奋战,保家卫国,成为同盟国牺牲的最高将领。一起看看他的故事。

5月16日,张自忠将军殉国72年周年,张自忠,山东临清人,以中华民国上将衔领陆军中将之职。1940年5月16号,张将军牺牲后追授为陆军二级上将军衔,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牺牲的最高将领。网友评价将军“以一生之践行,换得了名中的一“忠”字”。

张自忠将军英勇奋战,早期日本人极力拉拢张自忠,七七事变后,他奉中央之命留守北平与日本军周旋,后来北平、天津失守,张自忠眼见大势已去,乃设计脱险,一路上他身陷险境,因为从北平沦陷,全国舆论集中火力攻击他,认为他是华北头号汉奸。

在千夫所指下,张自忠将军忍辱负重,随后的抗日战争中,多场战役,敌众我寡,不顾一切冒险出击,屡获战功,日本人十分敬佩张自忠的英雄气魄,今天是张将军殉国72年,网友在微博撰文祭奠张将军。我为大家读一下。“张自忠殉国后,日军不许士兵触碰张烈士,由军官处理遗体,日军从当地百姓寻棺材,百姓送来最好棺木,相约停火,由日军官抬棺柩,沿途百姓设香案祭拜,再遗体交接国军,国军驰送重庆,老蒋远迎。张亡后,整个战场中国军人的士气完全点燃,张夫人惊闻噩耗,绝食七日而亡。”

“张自忠灵柩经过宜昌时,全市下半旗,民众前往吊祭者超十万人,敌机在上空盘旋吼叫,却无一人躲避逃散。灵柩运至重庆朝天门码头,蒋介石‘抚棺大恸’,令在场者动容。”

就像网友说的,“当年因与日军多次谈判,放弃北平被爱国人士骂成大汉奸!卖国贼!学生去火车上抓他,连韩复渠都不见他。报纸骂他为‘张邦昌之后’。他一度被停职查办。赤子之心,无人知晓。其实,有一种忠诚是看不见的,有一种耻辱是需要人承担的。张自忠殉国后,举国又一片赞美之声……这就是历史!”

张将军每战都是以死明志。网友说,“张自忠将军的战死从主观上说是间接死于中国人之口,客观上说直接死于日军之手,可是他一心爱国,在枣宜会战中穿上黄尼军装,为国家,为民族,终战死沙场,从此我们的历史教科书上掩盖了张自忠上将曾被当时愤青骂为汉奸的真相,但无疑他是爱国的,今天是他的72周年祭。”

我就在想,现在中共文宣中的“反华”、“卖国贼”的人真的是这样吗? 维权的盲人律师陈光诚被污蔑和反华势力勾结,这些人有着对这块土地深沉的爱,他们中多少人都是为中华民族殚精竭虑、为中国人权奋力拚搏。将军千古!对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深沉的爱,永远会有人继承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